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

[分享] 英特爾總經理專訪 下載doc

人生有很多轉折,不是個人能完全規劃,但人生路上你可以掌握3個C。人生 3C就是
Competence = 專業能力
Communication = 有效溝通
Cooperation = 統御融合

此外,我們所處的時代,變化太大,所以在社會上不要僅做一行,而要跨行!跨行指的是除了讀本科的書之外,還要接觸其他的知識。

首先,你要有competence(能力),能力是你的本事和專業,要事先發掘你自己的專長。電機系畢業生,不代表你就是電機專才。並不是你讀什麼,未來的職業就是什麼。在我的人生路上,曾經遇見許許多多好導師,適時給我一些建議及想法,使得我的思維能及時轉變,朝向對的方向發展。

我的第一個工作,是在聲寶企業做音響設計,但隨即發覺我的個性,不太適合在實驗室裡做研究,因此轉至震旦行做Sales,賣影印機。賣著賣著,逐漸發覺我的人生,開始往對的方向走,後又至汽車音響公司做業務行銷,繼而走人外商公司--台灣通用器材,擔任東南亞區銷售總監,當時我才 28歲。  繼續

沒有留言: